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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title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title>
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</link>
		<description><![CDATA[．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　健康直通车:cdhujuan@163.com]]></description>
		<pubDate>Mon, 19 May 2008 15:51:48 +0800</pubDate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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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检验科好人好事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7819107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7819107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Mon, 19 May 2008 15:51:48 +0800</pubDate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7819107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<br /><a href="http://admin.blog.sohu.com/87773644.html" target="_blank"><img alt="追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" src="http://js1.pp.sohu.com.cn/ppp/blog/styles_ppp/images/banner_512_mourn.jpg" /></a><br /><br />
<p align="center"><b>在地震发生时</b><b></b></p>
<p>&nbsp; &nbsp;&nbsp;12日发生地震时，胡娟主任和王超住院总一直坚守在科室的八楼和九楼，胡主任大声喊话，告之大家避险方法，及时镇定稳住了同志们的情绪。王启军负责安慰当时在我科的病人。并及时疏散在科的同志和病人，直到地震停下来，胡娟主任又和王超关闭电源，检查仪器，把公物损失尽可能减少到最小。是最后才离开大楼的二位。</p>
<p align="center"><b>在地震发生后</b><b></b></p>
<p>&nbsp;&nbsp; &nbsp;在脱离危险地之后，检验科总支部在第一时间，在大楼前马上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会，胡娟书记一是要求全体人员集中在一起，不得擅自离开医院；二是非常时期不分科内科外工作，哪里有困难我上，哪里有需求我帮。党支部的支委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，组织了担架队，连续几十个小时，由曾平、胡宗海带队肖毅、谭积善等人参加。在胡娟主任、王超的带领下，龚扬彬、李帅等20余人参加搭建了全院的第一顶帐篷，随后马上组织科室年轻同志和实习同学参加急诊药品运输，急诊和住院帐篷运输和搭建。</p>
<p align="center"><b>组建战地检验科</b><b></b></p>
<p>在篮球场党支部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大会，布置了任务，要求返回大楼搬运出急诊需要检验项目的仪器、设备、耗材。面对余震不断心有余悸之时，采用了自愿报名冲八、九楼，由徐万清、王庆旭带领刘彤、汪潞等10余人冒着危险多次往返搬出物品。全体同志奋力克服困难，震后1小时即开始POCT的服务，陆续展开检验工作几十项，是成都市第一个开始为病人服务的检验科。</p>
<p>检验科的全体同志在这次自然灾害中表现出的团结、协作精神，快速应急能力是医院党委、院首长和各级机关对我们教育的成效体现，是科室平日作风的养成。</p>
<p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1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3/11aa493fd93.jpg" border="0" /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3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4/11aa49443f9.jpg" border="0" /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0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1/11aa4ad2545.jpg" border="0" /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2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4/11aa4948860.jpg" border="0" /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2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4/11aa494f28e.jpg" border="0" /><br /><a href="http://admin.blog.sohu.com/87773644.html" target="_blank"></a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822.img.pp.sohu.com.cn/images/blog/2008/5/19/15/21/11aa4ad7795.jpg" border="0" /><br /><br /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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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体内多针患者&#8212;&#8212;罗翠芬实验诊断学应用(4) 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557647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557647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Wed, 12 Mar 2008 14:18:53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中心新闻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557647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
<p>&nbsp;&nbsp;&nbsp;<font size="4"><strong>&nbsp;二线检查结果分析：血清IgM和ASO异常，考虑患者多年带针异物的刺激会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，分泌相关蛋白质参与体内免疫应答。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size="4"><strong>三线检查：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<strong>AP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 TSGF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<strong>CAPr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 NSE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<strong>CYFPA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SCC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<strong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FePr&nbsp;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4"><strong>CD3<sup>+</su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 &nbsp;&nbsp; NK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size="4"><strong><font color="#ffff00">CD3<sup>+</sup>CD4<sup>+&nbsp;&nbsp; </sup>CD3<sup>+</sup>CD8<sup>+</sup></font>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size="4"><strong><font color="#ffff00">CD3<sup>+</sup>CD4<sup>+</sup>/ CD3<sup>+</sup>CD8<sup>+</sup></font>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4"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font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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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体内多针患者&#8212;&#8212;罗翠芬实验诊断学应用(3)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003027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003027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hu, 6 Mar 2008 14:37:05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中心新闻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1003027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
<p><font size="4">&nbsp;&nbsp;&nbsp; 一线常规检查为临床手术的可行性、安全性提供了客观、准确的实验数据，我们在完成一线常规性检查后，对其结果的分析几乎均为正常，其可能性为：</font></p>
<p><font size="4">1、&nbsp; 时间较长，机体的急性应急反应已成为过去式。</font></p>
<p><font size="4">2、&nbsp; 机体代偿功能已逐步建立，常规检查趋向正常。</font></p>
<p><font size="4">3、&nbsp; 患者罗翠芬个体的差异性所致多项指标未见异常。</font></p>
<p><font size="4">&nbsp;&nbsp;&nbsp; 因此，我们进行了第二线的鉴别实验诊断，期望能为临床提供手术后治疗的参考指标。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<strong>二线鉴别检查</strong></font></p>
<p><font size="4"><font color="#00ff00">TB-PCR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font><font color="#ffff00">TP-IgM</font>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4">TP-Ig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IgG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33ff00" size="4">IgA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IgM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33ff00" size="4">IgE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CRP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33ff00" size="4">ASO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F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Ca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g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Fe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Zn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Cu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Cd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4">Pb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粘度值（ma/s）切变率：200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粘度值（ma/s）切变率：30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粘度值（ma/s）切变率：5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粘度值（ma/s）切变率：1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血浆粘度值（ma/s）切变率：200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高切还原粘度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低切还原粘度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红细胞刚性指数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红细胞聚集指数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高切相对粘度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全血低切相对粘度</font></p>
<p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4">红细胞变形指数TK</font></p>
<p>&nbsp;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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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体内多针患者&#8212;&#8212;罗翠芬实验诊断学应用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916556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916556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Wed, 5 Mar 2008 15:15:52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中心新闻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916556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<p align="center">&nbsp; 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size="5"><strong>一线常规检查：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5"><strong>HbsA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HCV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5"><strong>TP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HIV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5"><strong>HbsAb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HbeAg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5"><strong>HbeAb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HbcAb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color="#ff0000" size="5"><strong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HCV-Ag</strong></font><font size="5"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00ff00" size="5"><strong>P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APTT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00ff00" size="5"><strong>T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FIB</strong></font><font size="5"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WBC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BC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RGB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PLT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NEU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EOS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BAS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LYM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MON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ALY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ALC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NEU#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EOS#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BAS#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LYM#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ON#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ALY#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ALC#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HC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CV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RDW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CH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MCHC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PCT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MPV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PDW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RET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ET#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CRC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ETM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RETM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ETH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IMM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FI%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MRV%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IRF</strong></font><font color="#ffff00" size="5"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K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Na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Cl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Ca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PO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Mg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CO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BUN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Cr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GLUC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URIC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TP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ALB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TBIL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DBIL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GGT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ALT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AST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ALP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PA</strong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color="#ff00ff" size="5"><strong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TBA</strong></font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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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体内多针患者&#8212;&#8212;罗翠芬实验诊断学应用 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797279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797279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ue, 4 Mar 2008 14:10:57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中心新闻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797279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<p align="center"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TEXT-ALIGN: center" alt="" src="http://121.img.pp.sohu.com/images/blog/2008/3/4/9/10/119156097a4.jpg" border="0" /></p><img style="DISPLAY: block; MARGIN: 0px auto 10px; WIDTH: 425px; HEIGHT: 284px; TEXT-ALIGN: center" height="293" alt="" src="http://122.img.pp.sohu.com/images/blog/2008/3/4/14/10/119165ee11d.jpg" width="458" border="0" /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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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<item>
			<title>结核线式非线式抗体IgG和IgM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价值(4)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857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857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ue, 26 Feb 2008 09:33:04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健康直通车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857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 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4.3&nbsp; 通过表1和表2可知，患者结核抗体IgM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结核抗体IgM阳性率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；患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，数据说明结核病患者中通过检测多种结核抗体的阳性率大于90%。通过检测结核抗体IgM、IgG可以帮助临床诊断结核病提供充分的依据。而患者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无显著性差异，说明经患结核病康复后机体通过免疫应答所产生的抗体IgG与正常健康人群经过注射免疫疫苗所产生的免疫抗体IgG是无法通过此检测来区分的。但患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同时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同时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阳性率比较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，这为临床在结核病的鉴别、转归、康复治疗中提供了重要依据。从上述数据表明：在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基础上增加抗体IgM和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检测，填补了以往只检测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不足，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4.4&nbsp; 通过检测结核抗体IgG、IgM的方法可知，此方法简单,无需精密仪器,重复性较好,是结核检测的一种新方法,更值得应用于快速出筛传染源和适应于大批量的体检工作。在临床诊断、治疗、预防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。</font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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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	<title>结核线式非线式抗体IgG和IgM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价值(3)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769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769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ue, 26 Feb 2008 09:30:07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健康直通车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80148769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4</b><b>、讨论</b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4.1&nbsp;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与生命安全的慢性传染病。结核病属于国家重点控制项目之一,在我国结核病仍然是常见病,多发病。结核病发病率近年来成上升趋势<sup>〔1〕</sup>。据资料报道我国现有结核病人约450万例,每年病死近13万人<sup>〔2〕</sup>。造成上述严峻形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结核病的早期诊断技术不理想。特别是肺外结核如肾结核、胸壁结核的日益增多,使传统的微生物学检查已远远满足不了临床需求,大量结核病患者未能被及时发现而流入社会,成为隐性传染源。结核病的实验室诊断是发现传染源的主要途径和手段,是确定结核病诊断和化疗方案的重要依据,也是考核疗效、评价治疗效果的重要的参考指标<sup>〔3〕</sup>。控制传染源是控制结核病的主要手段,而治愈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显得尤为重要。长期以来结核病的诊断一直以细菌学为主,该法特异性高,但检出率低。特别是对于涂片阴性或无痰的病人,可采用血清结核抗体的检测,对临床诊断有参考意义<sup>〔4〕</sup>。血清结核抗体IgM和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检测用来诊断结核病,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方法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4.2&nbsp; 结核病的发生、发展及转归与机体的免疫功能密切相关。结核抗体反应是一种体液免疫,是由体内B细胞产生的免疫球蛋白<sup>〔5〕</sup>。研究发现结核病人体液免疫水平是升高的,其增高的程度与病变活动程度成正比,病情越重,愈为明显,随病情好转而恢复<sup>〔6〕</sup>。</font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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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	<title>结核线式非线式抗体IgG和IgM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价值(2)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708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708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hu, 21 Feb 2008 16:00:56 +0800</pubDate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708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1、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b><b>材料和方法</b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1.1标本收集:收至我院2006年1月以来40例（男29例，女11例）临床诊断为典型结核病患者的血清，平均年龄43岁，最小为年龄13岁，最大年龄为72岁。40例健康献血者的新鲜血清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1.2试剂:结核抗体胶体金诊断试剂盒由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，产品批号：07030503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1.3方法:严格按照试剂盒操作说明操作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2</b><b>、统计学分析</b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两种方法阳性率比较用卡方检验。<i>P</i>＜0.05表示有显著性差异。<b></b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b><font size="4">&nbsp;</font></b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3</b><b>、结果</b>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表1、40例患者结核抗体检测结果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IgM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活动性Ig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非活动性Ig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阳性例数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</font></p><br /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+<sup>＊</su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-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1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9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21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6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1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2（阴性）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总计10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26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7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</font><font size="4">＊&nbsp;&nbsp;&nbsp; 阳性例数包括弱阳性在内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以上3种结核抗体阳性率分别为：IgM为25%、活动性IgG为65%、非活动性IgG为17.5%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表2、40例健康献血者结核抗体检测结果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IgM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活动性Ig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非活动性IgG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阳性例数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</font></p><br /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+<sup>＊</su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0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0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0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0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+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8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-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-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32（阴性）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总计0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 0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8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&nbsp;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&nbsp;</font><font size="4">＊&nbsp;&nbsp;&nbsp; 阳性例数包括弱阳性在内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以上3种结核抗体阳性率分别为：IgM为0%、活动性IgG为0%、非活动性IgG为20%。</font></p><font size="4">患者结核抗体IgM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结核抗体IgM阳性率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；患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；患者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阳性率无显著性差异；而患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同时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阳性率与健康献血者活动性结核抗体IgG同时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阳性率比较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。</font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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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	<title>结核线式非线式抗体IgG和IgM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价值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193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193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hu, 21 Feb 2008 15:57:36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健康直通车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9738193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&nbsp;&nbsp; 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><font size="4"><b>结核线式非线式抗体</b><b>IgG</b><b>和</b><b>IgM</b><b>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价值</b><b></b></font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size="4"><b>&nbsp;&nbsp;&nbsp;<font color="#00ff00" size="3"> </font></b></font><font size="3"><font color="#00ff00"><b>胡</b><b> </b><b>娟</b><sup>1</sup><b>&nbsp; </b><b>王启军</b><sup>1</sup><b></b></font></font></p>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00ff00" size="3">（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nbsp;&nbsp; 610083）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〔摘要〕目的：</b>通过对结核抗体IgM、线式（活动性）和非线式（非活动性）结核杆菌抗体IgG的检测，为结核病诊断和鉴别诊断提供重要的应用价值。<b>方法：</b>通过免疫金标法对40例临床诊断为结核病患者和40例正常人的血清同时检测3种结核抗体，并将结果进行做对比。<b>结果：</b>结核病患者的结核抗体IgG、IgM阳性率与正常人结核抗体IgG、IgM 阳性率比较，具有显著性差异（P&lt;0.05）。<b>结论：</b>在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基础上增加抗体IgM和非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检测，填补了以往只检测活动性结核抗体IgG的不足，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。</font></p>
<p align="left"><font size="4"><b>关键词：结核抗体&nbsp; </b><b>IgG&nbsp; IgM</b></font></p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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			<title>循证检验医学理念与医学实验室POCT的应用(五)</title>
			<link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4549783.html</link>
			<comments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4549783.html#comment</comments>
			<dc:creator>.  　　　　　　　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&#38;#8212;胡娟教授</dc:creator>
			<pubDate>Tue, 25 Dec 2007 11:53:42 +0800</pubDate>
			<category>中心新闻</category>
			<guid>http://cdhujuan.blog.sohu.com/74549783.html</guid>
			<description><![CDATA[&nbsp; 
<p align="center"><font color="#ff0000"><font size="4"><b>4.EBM</b><b>迅速、及时的信息获取可以更好地指导</b><b>POCT</b><b>的发展</b></font></font></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font size="4">&nbsp;EBM的思想核心是获得足够的准确、可靠的数据和资料。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发展大大促进了循证检验医学的发展，使得我们可以及时地看到最新的医学报道，迅速地收集到来自不同地区的文献资料，并通过计算机可以方便、简单地进行医学统计工作。EBM的这一特点可以与POCT的高速发展进行完美的结合，POCT丰富了EBM的内容，EBM指导着POCT的发展。</font>]]></description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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